宋宋

原创短篇 同人 是贝壳也是爱丽

花期

院子里的花争奇斗艳的开着,好像就是炫耀谁开的大,谁开的红,之前世勋和艺兴会一起坐在院子里赏花,会觉得很浪漫,那时候还是小蚊虫打破浪漫,而而现在的浪漫,是他们自己打破的。

都说七年之痒,艺兴和世勋在一起,从不相信这些,艺兴对世勋足够的信任,所以,才会放任世勋在外面胡来,艺兴想:不是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吗?等你浪够了,不要忘记回家,我会一直在家等你。

他们热恋时,每天晚上睡觉都要抱在一起,要互相看着对方闭眼,要给对方一个晚安的吻,而现在,一切都变了,世勋晚上很少在家,每次回来都会有用香水掩盖的酒气,艺兴不确定他是自己喷香水掩盖酒气还是别人身上的香水,但艺兴确定他在外面有了别人,因为现在在床上睡觉,艺兴把自己的身体靠近他时,世勋会往一侧退缩,所以,之前的相拥入睡,变成了现在的背对背。

门铃响起,艺兴打开门,灿烈走到房间,看到艺兴乱乱的头发说:"你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样了,头发乱的,就你这样,谁还会喜欢你啊!"

艺兴往地毯上一坐,倒了一杯红酒说:"反正他现在也不会看我一眼。"

灿烈从桌子上拿起一个高脚杯,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说:"那他昨晚又没有回来。"

艺兴哼笑了一下说:"回不回来都无所谓了,回来只是床的另一边多了一个人而已。"

灿烈说:"那你知道你们两个没有什么感情了,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彼此消耗对方,折磨对方呢?"

艺兴喝了一口红酒说:"因为他没有跟我说分手,而我对他的感情并没有完全耗尽,不忍心说。"

灿烈说:"给我手机,给他打电话。"

艺兴慌忙的从桌子上拿起自己的手机说:"干嘛啊!"

灿烈说:"给他打电话啊!让他今晚回来,把一些事情解决一下啊!"

灿烈从艺兴手里夺过手机,给灿烈播了过去,说:"看来世勋还是你设置的紧急电话啊!"

艺兴没有说话。

世勋接通电话,有一两秒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艺兴:"今晚可以早点回来吗?我做了你最爱吃的饭菜。"

世勋冷冷的说:"好,我会尽量。"

艺兴站起来,回卧室换了一下衣服,洗了一下头,对灿烈说:"走,我们去买点菜。"

灿烈:"你什么时候就这么卑微了呢?"

艺兴微微笑着说:"什么卑微了,我在电话里给他说做他最爱吃的菜了,也做你爱吃的菜。"

两个人买好菜回来,准备着晚餐。

只是晚餐做好,等世勋等到了十点,菜热了一遍又一遍,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艺兴端起给世勋做的爱吃的菜倒进了垃圾桶,吃着剩下的几盘菜。

艺兴说:"今晚别走了,陪我一起睡吧。"

灿烈说:"没见到他,我还真没想着走。"

关着灯,躺在床上,周围被漆黑包围着。

艺兴说:"我很喜欢现在这个环境,之前很害怕黑,现在习惯了,感觉很享受被漆黑包围的感觉。"

灿烈笑了一下说:"为什么到现在还珍惜他。"

艺兴平静的说:"在一起八年了,一下子分开拱手让人,我不甘心,我不知道现在是珍惜以前的时光,还是珍惜他。"

灿烈:"这样到最后你们会弄得两败俱伤。"

艺兴没有说话,只是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。

灿烈感觉到了什么说:"哭吧,别压抑了,把枕头都哭湿的话,可以梦见大海。"

艺兴说:"谁说的啊!我晚上哭湿那么多次,怎么没有梦到过大海,每次都是第二天醒来,眼睛肿肿的。"

灿烈轻轻的拍了一下艺兴说:"每天看你这样,真的挺心疼的。"

第二天早上,世勋买了两份早点回家,看到卧室的艺兴和灿烈说:"起床吃饭吧,买了早点,只是没买灿烈的,现在我不在家,都把自己的好朋友躺在我躺的位置了,还好昨晚没回来,回来也没地躺了。"

艺兴说:"是啊,不知道昨晚你旁边躺着的是谁,还有,我是让你早点回家,不是让你带早点回家。"

世勋走到艺兴旁边,勾起他的脸说:"不好意思,我理解错了。"看着灿烈,往艺兴的唇上吻了下去。

艺兴并没有回应,只是狠狠的在他的唇上咬了一下,世勋缩回来说:"干嘛啊!"

艺兴说:"让你感受一下痛,你知道吗?我的心痛远远比这疼多了。"

灿烈说:"我想你们的感情要解决一下了吧!"

世勋说:"我们的关系,还不需要你来管,赶紧离开,这是我家。"

艺兴说:"你还知道这是你家呀!多长时间没回来了。"

世勋说:"我自己的家,想回来就回来,要你管。"

艺兴:"别忘了,我也是这个家的一部分。"

世勋不想争吵,把门摔的很响,出去了。

买的早餐已经凉了,放在餐桌上,无人问津,就像他们这过期的爱情。

艺兴无奈的说:"你也看到了吧!有时候并不想让他回来,因为每次回来,我们会歇斯底里的大吵一架。"

艺兴和灿烈坐在院子里,看着那些花。

灿烈说:"这花开都有期限,为什么你们的感情没有期限呢?"

艺兴:"我想,期限已经到了。"

灿烈问:"是你们感情的期限,还是花期。"

艺兴拿起剪刀,给那些花修剪着说:"当然是感情的期限了,花期过了,明年还会开,只不过到时候是物是人非,感情的期限过了,心就会死,他已经错过那个会为他心痛的我了,现在的心还真是毫无波澜,一点也不会疼了呢?"

灿烈说:"傻孩子,那是因为你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,所以感觉不到疼了啊!"

艺兴看着这些花,停止修剪的动作说:"这花开的这么好,就是没有人会静下心来欣赏了。"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