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宋

原创短篇 同人 是贝壳也是爱丽

既然相爱,就在一起吧

宴会里的灯光璀璨,人们都穿着正装和礼服,在舞池里扭动着腰肢。

钟仁站在舞池外,端着一杯红酒,笔直的站在那里,有很多名媛找他跳舞,他都拒绝了说:"不好意思,我有舞伴,他在来的路上。"

商业界的大佬看到他,端着酒杯过去,给钟仁敬了几杯酒,等围着他的一群人离开了,他走到外面的阳台上吹风,看着夜晚的城市。

他不喜欢这种场合,看着每个人给你家敬酒很尊重你,其实都很虚伪,他们知道你在这一行业有一定的高度,对你有所求,所以会说出很多一表人才,年少有为等等词汇去夸奖他,而这些话对于钟仁来说,他耳朵都听出了茧子,说这些话的人的讨好表情,让世勋看的厌烦。

钟仁从西装裤里掏出手机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手机上滑动着,看到艺兴的手机号,停下来顿了一秒钟,看了一眼时间,十一点半了,不知道艺兴睡了没有,不过还是拨打了过去。

艺兴坐在电脑前加班,手机铃声响起,把他吓了一跳,看到是自己最熟悉的那一串数字,滑动了接听键。

钟仁扶住阳台的玻璃栏杆说:"在干嘛呢,睡了吗?"

艺兴:"没有,在加班。"

钟仁:"我都说让你回我的公司上班,你不愿意,你这么累,我会心疼的。"

艺兴:"你在哪呢?"

钟仁:"你管我在哪,反正我不会告诉你我在一个高级宴会上,有很多名媛都想和我在一起。"

艺兴轻笑了一下,没有说话。

钟仁:"你笑什么,接我回家。"

艺兴:"你不是有自己的司机吗?"

钟仁:"我让他回家了,所以,需要你来接我。"

艺兴:"但是我还有工作没做完……你自己不是会开车吗?"

钟仁听到这句话皱了一下眉说:"我喝酒了不能开车,难道我还没有你的工作重要吗?"

钟仁挂断了电话,凉凉的夜风吹的他有点清醒,艺兴看着电脑的屏幕,却无法静下心来工作。

钟仁手里握着刚挂断的手机,这时响了起来。

钟仁:"干嘛!"

艺兴:"把地址发给我,去接你。"

钟仁再次挂断电话,把自己所在的地方给艺兴发了过去。

艺兴穿上大衣,出门打了个出租车,到了钟仁的那个地点,下车看到自己居然穿了个拖鞋出来了。

艺兴给钟仁发了个消息:我到了。

消息刚发出去一秒,钟仁电话就又打过来。

钟仁:"我在阳台上,你可以上来。"

艺兴:"我穿着拖鞋出来了,都是盛装出席的晚宴……"

钟仁:"那你等我一下。"

钟仁穿过那些化着浓妆,笑的虚伪的人群,走到楼下,看见艺兴紧紧的抱着自己。

钟仁走到他身边搂住他:"很冷吗?怎么没有换鞋。"

艺兴点了点头说:"因为心急。"闻到扑面而来的酒气问"你这是喝了多少酒,酒气怎么那么重。"

钟仁:"别人敬酒,我又不好意思拒绝,所以就喝的有点多。"

艺兴:"你在我面前不是挺霸道总裁的吗?那时候你怎么不霸道了。"

钟仁:"车在车库的,走吧。"拉着艺兴的手往车库走去。

艺兴往驾驶座上走去,钟仁拉住他的手问:"你可以开吗?"

艺兴笑了一下说:"那也比你酒驾开的好。"

钟仁松开手,坐到副驾驶上说:"去你家。"

艺兴没有说话,帮他系上安全带。

十二点的街上,没有了行人,行车也很少,艺兴一路上开的还算安稳。

停车,上楼,开门,换拖鞋,这时候钟仁跟在艺兴身后,乖的像一个小孩。

钟仁躺到沙发上,艺兴给他倒了一杯蜂蜜水:"很累吗?"

钟仁:"嗯,有点忙。"

艺兴把蜂蜜水递给他说:"把这杯水喝了,好好睡一觉吧!"

钟仁没有接水杯:"你喂我。"

艺兴无奈的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,喂他喝水,钟仁说:"可是我看到你,我不想睡觉。"

艺兴看着他的脸说:"为什么。"

钟仁说:"因为我会感觉浪费时间。"

艺兴没有把话继续接下去,而是把水杯放到桌子上,打开电脑说:沙发上你伸展不开,你去我的卧室睡吧!"

钟仁:"你不睡吗?你不睡我也不睡。"

艺兴:"我要把这点工作做完。"

钟仁:"我等你。"

艺兴有点生气的说:"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,什么都要依你,明明自己很累了,还不去睡觉!再说你在这里我根本没有办法安心工作。"

钟仁:"我就是想多陪陪你,想多一些和你在一起的时间。"

艺兴听到这句话,心里咯噔了一下:我也很想和你在一起呀,你每天都很忙,行程很满,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的看过你了,但是你生来高傲,而我又很自视清高,我们这两种性格在一起,真的会幸福吗?我害怕我们都为对方付出太多,到最后会很难退出。

钟仁坐在沙发上看着艺兴,艺兴坐在地毯上,手在键盘上敲着字,但是因为背后的人一直看自己,他索性把电脑关了。

钟仁直了直腰:"做完了吗?"

艺兴:"嗯。"

钟仁把头倚在他的肩上,让艺兴的耳朵痒痒的,艺兴躲了一下。

钟仁见状,吻了他的脖子一下。

艺兴努力的让自己理智说:"我们不适合在一起,不说别人的反对,就我们的性格在一起都会互相伤害。"

世勋松开了艺兴,坐在地毯上,一手按着沙发说:"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合适?只有在你这里我会放下一切做我自己,你在身边我会安心。"

艺兴:"因为我知道自己想经常见到你,可你因为工作原因每天都会有很多应酬,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想成为你的累赘,你站的高处是我渴望不可及的,因为我知道,目前家庭和事业你只能兼顾一端,我不想你因为我而放弃了事业,因为我知道你和我在一起,会给你带一些压力,因为我知道……"

钟仁听到这些话,俯下身子用力的吻艺兴,艺兴挣扎着,钟仁握着他的手,十指交叉,艺兴索性放弃了挣扎,理智也无影无踪,努力的回应着钟仁。

钟仁把艺兴抱起来,艺兴在他怀里看着他脸的轮廓,眼里竟充满了泪。

钟仁把他放到床上,看到艺兴眼角的泪问道:"怎么了。"

艺兴半起身搂住钟仁的脖子,紧紧的抱着他,这一刻,他不想想那么多,不想说太多话,他的心太累了,只想和世勋紧紧的融为一体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