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宋

原创短篇 同人 是贝壳也是爱丽

小丑

今天上台前,艺兴和世勋为谁先上场而争论。原本这是两个人第一次独自上台表演,但因为时间关系要取消掉一个节目,最终决定由艺兴先在台上表演着,世勋中途从内场出来,配合着艺兴。

在此之前,艺兴和世勋一直在街头带着假发穿着服装,扮演着小丑,化着夸张的妆容,奇妙的表情,给路人带来欢笑。世勋不喜欢交谈,所以以这种方式,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,也给自己带来快乐。

每一天表演回到家,两人为彼此擦掉脸上的妆容,脱掉衣服,换上居家服,然后彼此相视一笑,认真的看对方一眼,很有仪式感的做一顿简单的晚餐,吃完就躺在床上畅想着明天,希望可有有公司或者剧院签约他们。

但真的签约到剧团后,感到失去了很多,由于合同关系,不可以在街头表演,不可以给路上的行人一个拥抱,不可以给小朋友一个自己的玩具道具……太多的你可以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决定是不是错了。

为了登台表演,他们在台下等了一个月,当渴望的机会来了,有要因为时间原因,两个人的节目,合并成一个节目。

在台上,他们努力的表演着,想方设法的给观众留下印象,给观众带来欢乐。

这时,有一个卷发小男孩说:"妈妈,我知道这两个小丑,那一次我在游乐园找不到你们,是他们陪着我在原地等你们的。"

年轻的妈妈说:"他们是快乐的传播者,不要说话,静静的看哥哥们的表演,我们的笑是对哥哥们的表演的最好的回报。"

表演结束,灯光暗下来,艺兴和世勋为观众们鞠躬,落下帷幕,掌声还没有停下来,艺兴和世勋很感动,彼此的眼里含着泪花。

院长走到后台对他们说:"很好,第一次上台表演,观众的反馈不错。"

艺兴和世勋笑了一下,没有说什么,他们心里明白,就算观众鼓掌很响,但这个圈子里,他们依旧是无名小卒,下次遇到意外,缩短时间,肯定还是把自己的时间让出来给前辈们,但只有他们能体会这种感觉,他们现在需要舞台,需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。

"哥哥,你们刚才表演的很棒。"这时一个稚嫩的童声传过来。

艺兴和世勋认出了这个小男孩:"你怎么在这里。"

卷发小男孩说:"妈妈带我看你们的表演。"

艺兴从兜里给他变出来一个气球,世勋变出来一把糖果递给他。

小男孩接过气球和糖果天真的说:"哥哥们有烦恼吗?"

艺兴说:"当然有啊!"

小男孩一个手牵着世勋的手,一手拉着艺兴的手说:"我难过时,看哥哥们的表演就可以快乐,但是哥哥们不开心时怎么办,还有,我不开心时,吃糖果就可以开心了,哥哥是不是也是吃糖果可以变得开心呀!"

世勋揉了揉小男孩蓬松的卷发,艺兴说:"哥哥看到你们笑,就会开心了。"

晚上,剧团里开晚会,并安排下面一周的表演节目单,下一周又没有艺兴和世勋的节目在里面。

回家的路上世勋拉着艺兴的手说:"我感觉我们的初心还没有成长现在就被扼杀了,快乐也丢失了。"

艺兴说:"是啊,自从来到剧团,不知道自己什么才可以表演,不能和别人彼此拥抱,在舞台上,有灯光聚在一起,他们看我们很清楚,但我们看不见他们。"

世勋问艺兴:"你说,我们有时候的笑是真心的笑吗,那笑下面掩藏的是无所谓,是痛彻心扉还是真正的快乐大笑。"

艺兴看着他:"为什么这样问,那我问你,笑是真的代表开心,哭是真的代表难过吗?"

世勋说:"不是,今天的小弟弟的关心,让我想到,除了我们彼此互相取暖,很久没有被别人关心是否真正的快乐。"

艺兴说:"是啊,我们之前给别人带来快乐,自己会收到别人的拥抱,总会开心好一阵子,现在,好像真的把他们弄丢了,我想,我们要不要解约。"

世勋说:"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,但还是希望我们找到快乐,所以,如果回到从前,我愿意,我们扮演小丑给别人送去快乐,但我们小丑也需要开心!"


评论(2)

热度(18)